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南岸区 > 正文

倡婚俗新风 扬家庭美德 重庆南岸开展“文明婚俗在身边”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我们自愿结为夫妻,从今天开始,我们将共同肩负起婚姻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义务……”520日,在重庆市南岸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20对新人携手集体宣誓,选择了一种特殊的方式站在幸福生活的新起点。

   

  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组织登记新人参加活动。 记者 郭旭 摄

  为倡导移风易俗、喜事新办,弘扬节俭适度、现代文明的婚俗新风,南岸开展“文明婚俗在身边”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由市婚姻收养登记管理中心、区民政局指导,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联合南坪镇绿荫社工服务中心举办,共发放文明婚俗宣传资料200余份,为100对新人提供颁证服务。

  本次活动除集体颁证外,社工还向婚姻登记当事人宣传“家庭和谐计划”项目和“文明婚俗倡议”,引导其树立科学对待婚俗新风的意识。20对新人共同完成“携手一生”“琴瑟之好”“心心相印”等甜蜜互动,新人代表宣读了文明婚俗倡议书,向全区广大新人发出了“文明婚俗、喜事新办”公开倡议,倡议广大新人积极行动起来,破陈规,除陋习,传文明,树新风,争做文明新婚俗的倡导者、践行者、推动者,共建文明南岸、共享幸福生活。

  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为新人们见证了人生中最重要、神圣的一刻,同时倡导婚姻登记当事人建立正确的婚恋观与家庭观,引导新人感悟婚姻家庭的责任与担当,进一步弘扬家庭美德。 (记者 饶金兰)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