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南岸区 > 正文

重庆南岸:龙门浩街道青少年游戏中学习垃圾分类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一次性纸杯属于什么垃圾?”“电池卡片应该放进哪个标志的垃圾桶?”近日,重庆市南岸区龙门浩街道开展“童美同心·垃圾分类我先行”青少年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龙门浩街道供图

  现场吸引了70余名青少年参与,孩子们通过辨认垃圾卡片、分类投入微型垃圾桶的游戏方式,深入浅出地学习生活垃圾分类与低碳环保理念。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纷纷表示,通过宣传活动更加清晰的了解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今后会更加认真仔细地做好生活垃圾分类,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让更多人参与进来,共建美丽龙门浩、幸福家园。

  “本次活动旨在让青少年在愉悦的氛围中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希望通过青少年来带动家庭,实现‘小手牵大手,垃圾分类一起走’,让垃圾分类‘入耳’更‘入心’。接下来,我们将持续开展主题活动,吸引更多居民朋友加入到垃圾分类队伍中,养成垃圾分类习惯。” 龙门浩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自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以来,龙门浩街道在辖区14个小区及散居楼栋片区5232余户居民中全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着力培育居民群众养成低碳环保的好习惯。(刘政宁、高孝众)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