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南岸区 > 正文

南岸区文明实践“三会”喜迎端午佳节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广阳龙舟会展文明形象。610日,举办2021年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广阳龙舟会,吸引游客1万余人到场参观,同步开展《重庆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我学习、我承诺、我践行”主题签名活动,发放《致南岸市民朋友们的一封信》5000余份,为共同建设“幸福南岸 美好家园”助力。

  端午文艺会庆建党百年。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凝心聚力 同心向党”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3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蓝色心愿”项目,讲好红色微党课3堂,收集南岸微心愿2个,将“我为群众做实事”实践活动融入节日庆典。

  邻里“粽子会”传优良家风。依托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以“品味端午  传承文明”“情暖端午节  你我心连心”“粽情端午  暖人心”等为主题的邻里“粽子会”23场,组织辖区居民包粽子、送粽子、做香囊,同时开展帮困助贫、慰问孤寡,引导居民身体力行好家风、邻里互助传真情,超过700个家庭参与活动。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