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南岸区 > 正文

重庆南岸:志愿同行,薪火相传 “文博小管”志愿者暑期培训班正式开课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近日,重庆抗博暑期小志愿者集中培训班正式开课。重庆抗博依托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精心为南岸区的“文博小管”们准备了学党史公益研学、志愿精神、专业讲解技能等实践培训课程。参加本期专业化培训的同学是南岸区文、教、体、旅开展联动工作下招募而来的“文博小管”志愿者。

   

  文博小管正在开展志愿者工作

  2021年时逢建党100周年,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部分,重庆抗博联合区教委面向全区中小学校深入开展了“文博小管进校园讲党史”主题活动,依托重庆抗博连续6年作为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时代小先生计划”重庆市示范基地的工作经验,为“文博小管”提供宣讲素材和线上培训,引导他们深入挖掘家乡文博内涵,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讲党史活动。

  “文博小管”们人人都做志愿者,在操场上的国旗下、在主题班会上、在校园广播站里,都有着他们的声影,面向全体师生讲好党史故事,走出校园、走进博物馆,结合认领文物,面向社会讲好红色故事,“挺进报”“海娃”“红领巾”的故事,被重新拾起。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