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南岸区 > 正文

重庆南岸聚焦新兴青年 “六讲”开展应急救援培训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了解掌握全市新兴青年群体思想动态,加强对新兴青年群体的联系、服务、引导,819日上午,团区委开展了爱在路上·安全同行南岸区新兴青年应急救援培训暨关心慰问活动。

   

  “小暖南”志愿服务队慰问新兴青年

  本次活动主要针对外卖快递小哥、网约车司机、应急救援志愿者等户外工作新兴青年群体,培训邀请了南岸区蓝天救援队开展专家讲理论活动,为新兴青年代表授课,通过心脏复苏、AED除颤以及海姆立克法等急救技能的现场演示教学,组织新兴青年参与现场体验,提升了户外工作新兴青年群体的应急救援水平,使其在日常工作中有能力自救和救助他人。

   

  南岸区蓝天救援队开展“六讲”活动,为新兴青年代表授课

   

  南岸区蓝天救援队开展“六讲”活动,为新兴青年代表授课

  团区委书记曾金为新兴青年代表送去了防疫大礼包,以及爱心企业捐赠的夏日清凉解暑大礼包,并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工作、生活等情况,认真听取其建议和诉求。曾金表示,外卖、快递小哥、网约车司机、应急救援志愿者们的职业虽然平凡,但他们为社会健康发展和人们便利生活作出的贡献却是无价的,他们风雨无阻、周到热情的职业精神值得全社会尊敬。

  在随后召开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上,南岸区蓝天救援队党支部党员主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以及疫情和河南汛情背景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等几个方面分享了心得体会。曾金为新兴青年群体代表讲授党课,就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作了详细阐述,提醒党员干部要带头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

  下一步,南岸区将继续聚焦新兴领域青年,按照找得到、联系紧、服务实、引导好的目标,把握新时代、新青年、新组织的特征,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的特色和优势,大力整合社会各方资源,通过组织专门培训、开展职业导航、进行梦想孵化、提供展示平台等手段,举办系列活动,用听得懂的理论、能领会的政策、可感受的成就、易参与的方式帮助我区新兴领域青年激发创造活力,实现素质提升、职业发展、社会融入等个人梦想,为南岸三生四宜品质城市、文明城区建设贡献青春力量。(记者 侯静)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