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南岸区 > 正文

重庆南岸:“志愿护学”为新生报到“保驾护航”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又是一年开学季,与以往不同的是,重庆市南岸区各中小学附近多了一些身影,他们是参与志愿护学志愿服务的志愿者。

   

  涂山镇志愿者为新生报到“保驾护航”

  小朋友们,注意安全,按交通信号灯有序通行。为确保校园秩序和入学安全,志愿者们早早来到学校,疏导周边路段交通,避免交通拥堵,引导家长、学生有序通行。

   

  南山街道组织志愿者引导学生有序通行

   

  学生向志愿者敬礼感谢

  南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开展志愿护学活动,清理疏通文峰小学大门口积水路段。志愿者为新生带路、办理报到手续、讲解个人注意事项及学校基本情况,全程帮助广益中学学生搬运行李,为新生报到保驾护航

   

  花园路志愿护学小分队为学生家长引路

  花园路街道志愿者们提早站在学校没门口道路两侧,引导行人,车辆有序通行,确保学生们安全通行,为孩子们筑起一道安全的防线。

  志愿护学在保障学生安全上学的同时也缓解校园周边交通压力,净化校园周边的环境,也在无形之中培养了学生们过马路自觉排队、按交通信号通行的好习惯,也让志愿服务、文明交通的社会风尚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