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南岸区 > 正文

重庆南岸:文明实践讲堂让消防安全知识飞入百姓家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为进一步增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近日,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文峰新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到“政安消防”冯艳祥教官前往社区文明实践站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教授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现场讲解“海姆立克急救法”。

  冯教官利用图片资料、PPT展示、视频播放和案例分析等形式,围绕如何防火、如何扑救以及如何逃生自救的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身边存在的安全隐患,如煤气泄漏、电线老化、漏电、手机过夜充电、异物卡喉等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讲解,并详细介绍了日常家用消防安全必备品以及如何辨识电器老化程度、如何对家电进行简易检查等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消防安全知识。

  “六讲活动”现场,参加培训人员积极参与互动,有问有答,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切实有效的提高了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遇险时的应急处置能力。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