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南岸区 > 正文

重庆南岸:生活更精彩 老人乐享文明实践趣味运动会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近日,重庆市南岸区龙门浩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了“健康杯”老年趣味运动会,共有2560岁及以上老人参加活动。

   

  趣味运动会现场。记者 郭旭 摄

  趣味运动会比赛项目根据老人的年龄和身体情况来定:“筷”到碗里来,老人可用筷子将写有“垃圾名称”的乒乓球从“垃圾池”夹到对应的垃圾桶里;“排山倒海”让老人用篮球做保龄球,站在指定位置,球贴地面滚向装有水的瓶子;“一圈到底”则是将呼啦圈穿过手牵手站成一排的老人身体……老年人根据自身情况自行选择适宜的比赛项目,他们兴致高昂,各显身手。旁观者有加油打气的,有传授自己心得的,赛场上笑声不断。

  活动负责人表示,今年10月是该街道的敬老爱老主题月。“本月,街道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敬老爱老的主题活动,不仅增强了老年人之间的沟通和了解,也充分展示了辖区老人良好的精神状态,丰富了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让老人们真切感受到社区生活的温馨与快乐,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今后,该街道还会定期举办老年人运动会,丰富辖区居民的晚年生活。(记者 李诗韵)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