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南岸区 > 正文

重庆南岸:福民社区微型少年宫开展茶艺体验活动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202110月,团南岸区委微型少年宫公益活动正式开启新征程,通过重新匹配高校志愿服务团队定点11个“青少年之家·微型少年宫”,结合传统文化、社区参与、文明行为倡导、安全教育等特色主题,深化探索服务青少年路径。其中,以传统文化为特色服务的福民社区,围绕传统礼仪、传统服饰、传统运动等方面策划开展了系列文明实践活动。

   

  福民社区青少年之家·微型少年宫文明实践茶艺体验活动    

  茶艺,学的不只是一种才艺,更重要的是可以通过学习茶艺让孩子们充分的体会到中华传统的礼仪,现代交往的礼貌与长辈尊者的孝道,提升自信、自豪感等多方面相结合的一种艺术活动。1016日,团区委联合汉风古韵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福民社区“青少年之家·微型少年宫”举办了一场青少年茶艺体验活动。

  活动中,茶艺老师从盖碗、品茗杯、水盂、茶巾、公道杯、茶则、茶针等各项茶器的基本特征一一讲解,手把手教导、纠正同学们手持茶器的动作,让同学们认识茶器,学习如何拿好茶器。 

   在学习了茶道老师传授的泡茶技巧之后,孩子们都跃跃欲试,想要自己亲手泡出一壶茶来,尽管许多人都是初次接触,但这也未能阻止他们学习的热情。 

  知茶礼、食茶趣、品茶味,本次活动通过青少年茶艺体验带领孩子们感知中国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在潜移默化中提高孩子学习的专注度,在孩子的心中种下一颗“茶”种子,这颗种子里包含了恭敬、精简、尊敬……更是将“礼”这一传统美德带入每个家庭,助力福民打造传统文化氛围浓厚的青少年成长环境。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