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南岸区 > 正文

重庆南岸:点亮“少年”文明梦“海棠心愿”第五季启动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希望有一个电压锅,能减少做饭时间,延长志愿服务时间”“希望社会组织专家指导如何提升造血能力,让花联社能更好地参与打造绿色+社区志愿服务”“希望有一张简易的收折椅,让志愿者们休憩的时候能坐一坐”……111日,在重庆市南岸区海棠溪街道,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把自己的“心愿”写在征集表上。

  “蓝色心愿”是南岸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区级重点项目之一,通过征集了解和连线认领群众的各类“微心愿”来关心和服务群众。“海棠心愿”是“蓝色心愿”在海棠溪的具体实践,本次活动也是该街道这一公益品牌的第五季启动活动。本季“海棠心愿”主题是“少年”,主要通过展示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经过时间考验,仍如最初的那个“少年”般,积极做好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美好形象。活动将重点征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的需求,梳理形成“海棠心愿清单”。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号召辖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积极认领点亮志愿者的“海棠心愿”。

  “我希望得到一个电饭煲。”家住黄葛古道的李叔叔在征集表上写下了自己的心愿,他在2019年加入“茶水婆婆”志愿服务队,长期坚持参加黄葛古道免费施茶和其他志愿活动,“黄葛古道沿线无法安装天然气,日常做饭只能用电。有了电饭煲,不管志愿服务做得多晚,都能吃上一口热饭。”如今,“茶水婆婆”志愿队伍不断壮大,志愿服务得到黄葛古道沿线居民和游客的点赞。

  填写“海棠心愿”有哪些方式?据介绍,海棠溪街道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都设置了海棠心愿征集点,有需要的志愿者可以前往填写。此外,党员干部还将通过入户走访的方式面对面了解志愿者,特别是家庭困难、孤寡老人等志愿者的所需所盼,以及他们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实地征集“海棠心愿”。(记者 李诗韵)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