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南岸区 > 正文

重庆南岸开展“守法规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主题志愿活动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1127日晚,一场主题为“守法规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的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奇妙夜”集市活动在重庆市南岸区龙门浩老街“时空隧道”集市举行。

   

  南岸开展“守法规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主题活动

  据了解,今年是第十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此次活动旨在引导传播交通文明正能量,传承和弘扬“守法规知礼让”的理念,让交通参与者通过学习古代交通文明礼仪、“沉浸式”体验交通安全活动,不断加深对交通安全的认识,提高文明守法意识。此次活动由南岸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南岸区公安分局主办,中共南岸区委文明办、南岸区交通局协办,重庆市龙门浩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滴滴代驾提供公益支持。

  活动现场人声鼎沸,洋溢着欢乐的气氛。在“时空隧道”入口处,市民们纷纷上前与帅气的“渝警骁骑”打卡拍照留念,近距离体验炫酷的警用装备。在游园区,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宣传,引导市民们参与文明交通知识竞答,让“守法规知礼让”深入人心。在古代礼仪展示区,许多帅哥美女体验试穿汉服,学习古代礼仪知识。在交通文化展映区,市民们不仅能观看交通安全公益片,还能阅览南岸区10年来交通变化的摄影作品,感受交通发展给生活带来的便利。在互动交流区,不少摩托车、汽车发烧友聚集在一起,向交巡警面对面开展互动交流,咨询车驾业务办理流程,了解交通事故处理、典型事故案例和安全行车常识等,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文明守法出行的重要性。除此外,南岸持续征集“我与文明交通这些年”摄影图片,展示南岸交通文明风采。

   

  志愿者普及交通安全知识

  体验完汉服的赵女士对此次活动赞不绝口,说活动不仅让自己增长了交通安全知识、提升了文明守法意识,还让人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魅力。方先生在参观完摄影展后也感慨万千:“看到这些先进的警用装备和智能交通设施,看到南岸交通变化,给我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南岸区在交通管理方面很注重创新,下足了功夫。生活在南岸区,我感到很安全、很幸福!”

  活动负责人表示,“只要能让大家感受到交通文化乃至于中国文化,感受到南岸区交通的发展和进步,提升大家知法守法、文明安全意识,这次活动就没有白忙活。”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