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南岸区 > 正文

重庆南岸:儿童关爱志愿服务助力儿童身心健康成长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日前,由市妇联主办,区妇女联合会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区教委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承办的“情暖童心 相伴成长”儿童关爱志愿服务活动在天台岗雅居乐小学举行。来自全区各镇街的39名“爱心妈妈”及39名儿童参加了此次活动。

   

  “情暖童心 相伴成长”儿童关爱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心理讲师为爱心妈妈们开展专题讲座。老师着重讲解了青春期孩子的特征,出现厌学、叛逆等问题时如何与孩子沟通,让爱心妈妈了解孩子身心发展特点,掌握与孩子心理沟通的方法和技巧,同时提升爱心妈妈自我认知、情绪管理水平和觉察能力等。

  39名孩子按不同年龄段分成低年组和高年组参加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低年组以游戏为主,在玩的过程中提高孩子的人际沟通能力,培养孩子心理自主能力。高年组设置了相关积极品质的游戏,让孩子在寻找过程中发现自己和他人的闪光点,了解自我潜能,激发学习潜能。

  当天下午,活动还进行了混合心理辅导,通过多种方式和亲子游戏,以此增强爱心妈妈与孩子的情感联结,让大家学会合作,提高抗压能力,提高自信心。整个活动期间,专业的心理团队还对孩子进行了心理健康测试和辅导,以帮助他们树立自立自强的人生态度,用阳光心态面对生活,健康成长。

  “情暖童心、相伴成长”儿童关爱服务项目是由市妇联发起的一项公益服务活动,采取“1+1+N”结对帮扶、购买专业心理服务模式,促进孩子健康发展,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伤害孩子的不良事件发生。活动旨在通过“一对一”的结对帮扶、“六个一”日常关爱、开展心理服务项目等方式,关心和帮助儿童身心健康成长,为广大儿童撑起一片蓝天。(记者 侯静)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