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南岸区 > 正文

老年志愿服务队 用余热温暖他人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近日,重庆市南岸区龙门浩街道“喜迎二十大—学雷锋、守条例、抓实践”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8个志愿服务队摆起了“志愿集市”。“幸福照出来”志愿服务队现场为广大群众拍摄打印全家福、快乐照,晒老百姓的幸福生活,晒新时代市民良好的精神风貌;文明实践云平台线下推广志愿服务队向现场市民讲解了“文明实践 美好家园”微信小程序注册、使用方法;文物保护志愿服务队现场普及如何识别、保护文物,宣传文物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讲述龙门浩历史文化故事,增强市民文物保护意识。

  此外,其他志愿队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市民普及反诈防诈与安全支付的知识要点,进一步增强群众防范、识别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讲解卫生保健知识、注意事项、饮食安全、合理用药等卫生常识,并开展义诊活动;宣讲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发放相关宣传手册等等。

  当天,南岸区海棠溪街道也联合10家爱心企业、商家,组织30名志愿者,在学府路社区摆起“志愿集市”,直接服务群众达200余人次,赢得居民点赞。

  活动现场分为义诊区、义剪区、法律咨询区、养生知识普及区和社工知识宣传区,爱心企业、商家、志愿者展示着不同的风貌。医生志愿者为居民测血压和血糖,青年理发师免费为居民理发,律师为居民解答法律问题等,大家从健康管理、形象塑造、意识提升等开展服务,解民忧,解民困。

  海棠溪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实实在在为群众服务,既是各行各业践行工作理念,又促进了辖区工作稳定运行,充分调动了志愿者们的积极性,传承与弘扬了现代化雷锋精神,让居民们的幸福感在家门口升级。

  未来,重庆市冬青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海棠溪社工站将围绕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社区老年人社会融入等服务项目,与街道、社区、各爱心单位、企业、商店强化五社联动机制,将志愿服务工作重点放在打造志愿者队伍上,让更多的青少年、居民群众、企业职工等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让志愿精神代代相传。

责任编辑:站点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