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南岸区 > 正文

扬帆管乐团有了新目标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扬帆管乐队的孩子及教师收看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 记者 王雄 摄

编者按 

  3月4日晚,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开幕上,扬帆管乐团的视力障碍孩子们奏响了国际残奥委会会歌——《未来赞美诗》,47名乐手全情演奏,梦想、喜悦、自豪伴随着昂扬的旋律飞扬。

  4月8月上午,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当天同一时间,在重庆市南岸区,重庆市特殊教育中心的扬帆音乐厅里,扬帆管乐团的孩子和学校老师端坐于大荧幕前,认真收看表彰大会直播,这一次他们又有怎样的新目标?今天,让我们再次走近这个奋力逐梦的团队,重温那一场被世界聚焦的演奏,感受那一颗颗被梦想之光照亮的心灵……

扬帆管乐团有了新目标 

  (首席记者 李诗韵)4月8日,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在重庆市南岸区,重庆市特殊教育中心的扬帆音乐厅里,扬帆管乐团的孩子们及学校教师纷纷坐在大荧幕前,收听收看表彰大会直播。

  重庆市特殊教育中心校长李龙梅看着直播,心潮澎拜。小小的扬帆管乐团登上了世界级的大舞台,看不见世界的他们,让世界上更多的人看到了他们的成长与微笑。

  李龙梅说,表彰大会上提到“事实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是我们成就伟业最可靠的主心骨,只要始终不渝坚持党的领导,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任何艰难险阻,就一定能够办成我们想办的任何事情”,这让她触动很大,也极为赞同,“没有伟大的党和国家,就没有这群孩子们幸福的学习生活。我坚信,只要跟党走,特殊教育的明天一定越来越好,孩子们的未来一定越来越幸福。”

  参与演出的乐手王雨婷也收听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她表示,作为一名参与冬残奥会演出的工作者,感到十分的光荣与自豪。“能够站在如此巨大的舞台上,让那么多的人看到了我们,是对我们的辛勤付出认可,也是对我们扬帆管乐团的实力肯定。”接下来,王雨婷将继续努力学习及练习乐器,她希望能再次代表祖国走向世界,展现中国力量。

 

责任编辑:站点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