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南岸区 > 正文

重庆南岸开展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参观研学活动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5月21日,值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来临之际,由南岸区生态环境局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办,区绿盟环保事业发展中心承办的“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参观研学活动举行。受邀的15组家庭走进重庆南山植物园,学习了生物多样性相关知识。

   

  亲子家庭在志愿者带领下开启植被多样性参观研学之旅

  在南山植物园小小讲解员的科普下,亲子家庭开启了植被多样性参观研学之旅。沿着温室小路,大家被各种各样的植物吸引,看到奇特植物就迫不及待询问植物的名称和特性。讲解员耐心地为小朋友们解答疑惑,帮助亲子家庭认识了解温室内的各种植物。

  本次活动依托植物园植被多样性资源,向亲子家庭科普了国际生物多样性日起源、保护生物多样性意义、南山温室植被,通过生物多样性日logo拼图、植被类多样性连线等趣味互动,激发大家热爱大自然和提升保护意识。

  “活动特别有意义,我们家长和孩子可以共同学习生物多样性的相关知识,也培养了孩子从小树立保护环境、爱护地球的意识。”天台岗小学一年级学生郭力维的父亲告诉记者,通过参加活动后,孩子认识了很多奇特的植物,了解到保护地球的重要性。

  每年5月22日为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今年主题为“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生物多样性是地球生命经过几十亿年发展进化的结果,是人类赖以生存和持续发展的物质基础。区生态环境局在官方微信、微博上开展了一系列的生物多样性宣传活动,增强公众对生物多样性保护的知晓率、关注度和参与感。接下来,还将联动各镇街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倡导公众积极保护生态环境、保护自然资源、保护物种多样性。(饶金兰)

责任编辑:站点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