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南岸区 > 正文

重庆南岸:亲子游学文明实践喜迎“六一”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重庆市南岸区龙门浩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携手区民政局、社工站、开心社工服务中心,组织开展“龙门幸福家·乐游马鞍山”亲子游学文明实践活动,邀请到20户亲子家庭参加。

  本次活动设置了“开心市集”,参与活动的亲子家庭可通过不同的环节及个人表现获得相应的“开心贝壳”。活动包括趣味游戏、马鞍山文化历史探索、亲子互动、志愿传承等内容,旨在通过亲子游学文明实践,加强家长与小朋友之间和交流合作,实现学校、家庭、社会齐抓共管,多方联动,共促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活动邀请到长者志愿者队伍“素贞志愿服务团”的志愿者代表开展“六讲”活动,向孩子分享自己的志愿服务经历,并为参与活动的孩子佩戴志愿者徽章,传递志愿服务精神。

  上新街社区美丽庭院居民为亲子家庭介绍马鞍山的历史文化,带大家一同参观“余趣雅园”文化墙。在激发亲子家庭热爱家乡、参与志愿热情的同时,也提升了老年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的认同感和自我效能感。   

  活动最后,社工引导孩子们将自己努力获得的贝壳,制成钥匙链,送给陪伴自己参与活动的长辈,让孩子们学会感恩。

  通过此次亲子游学文明实践活动的开展,实现了“家校社”多方协作,为孩子的健康成长赋能,营造了全社会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杨山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