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南岸区 > 正文

重庆南岸:行走“80街” 体验沉浸式党课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6月30日上午,重庆市南岸区南坪街道正街社区法治游园里热闹非凡,南坪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党建联盟成员单位、南坪实验幼儿园和南坪实验小学正街校区的师生们,在南坪街道举行的“红星南坪”党建联盟喜迎“七一”主题活动中,围绕“讲述红色故事、重温入党誓词、歌颂红色歌曲、绘画献礼祖国”4个主题,体验了一场沉浸式党课。

    

    在南坪街道“七一”主题活动中,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体验沉浸式党课。 记者 郭旭 摄

  据介绍,今年以来,南坪街道党工委充分发挥统筹作用,以基层党建示范街道创建为抓手,联动了18家辖区社会组织成立打造“红星南坪”党建联盟品牌,推动党建引领南坪发展,献礼二十大。各联盟单位积极响应,协同开展了“行走在南坪”“民生使者”“党建+”“红星计划”等系列品牌活动。

  当天,作为“行走在南坪”党建品牌首个子品牌的“行走80街”党建品牌正式成立。南坪街道通过协同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以“超级80街”作为教学点,结合重要时间节点,开展系列主题活动,不断丰富成员单位党课学习方式,进一步增强凝聚力。

  在响亮的歌声中,“七一”主题活动拉开序幕。重庆博物馆教育推广人程莉生动讲述了《时代的画笔》红岩故事,在场的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在“行走80街·绘画献礼祖国”环节,现场师生挥动手中的画笔,以鲜艳的色彩、生动的画面画出了他们心中最繁荣的祖国和最敬爱的中国共产党。

  此前,为培养儿童爱国、爱党之情,激发他们的民族自豪感和责任感,6月26日下午,依托“红星南坪”党建联盟平台,南坪街道还联动联盟成员东原致新商业公司,携手鲁轩美术、致心有光营造中心共同开展了“不约而童·童心向党”党建联盟公益主题活动,用长卷涂鸦的方式为建党101周年献礼。(记者 杨雪婷)

责任编辑:杨山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