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南川区 > 正文

情暖中秋,爱心陪伴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和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918日,南川区金佛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大观镇中江村开展“情暖中秋”爱心活动,组织志愿者为村里60周岁以上的老人带去亲人般的陪伴和温暖,传递青春正能量。

  是日上午,志愿者为该村50余位老人送来了月饼、水果等慰问品,和老人们聚在一起拉家常,现场其乐融融。

  “糯米蒸好咯,一起来打糍粑!”随着一声吆喝,当天的重头戏——打糍粑登场了。只见一盆热气腾腾、刚蒸好的糯米端上了桌,新鲜出炉的糯米散发出阵阵清香。接着,志愿者又抬来两个大大的石头碓窝,大家用手中的新鲜竹竿,在碓窝中将糯米一下下擂成泥状。

  新鲜的手工糍粑,和着香甜的豆面、白糖,老人们一个个吃得津津有味。“感谢这些年轻人来陪我们过节,我真的很高兴、很开心。”朱福会老人告诉记者,这天正好是她83岁的生日,有志愿者的陪伴,这个生日过得很有意义。

  金佛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夏瑀说,该中心还将组织社工对村里60周岁的老人逐一家访,对有服务需求的老人将根据其实际情况开展针对性服务,重点对老人开展心理疏导、化解家庭矛盾、调解邻里纠纷等,帮助老人提高晚年生活质量。(南川区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