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黔江区 > 正文

黔江:人居环境整治成常态 水田乡山美花香人心畅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清扫路边垃圾

  “环境卫生是第一件大事,环境好了,我们的生活质量提高了,我们老百姓才会感到幸福。”3月的黔江区水田乡,漫山遍野五颜六色各种花朵,干净整洁的院落,在青山白云的映衬下,仿佛置身于一幅现代版“山水田园”的优美画卷。

  近年来,水田乡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该乡组织村组干部、妇女代表、党员义务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带动村民自发参与,主动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全乡上下掀起了环境整治热潮。323日,水田乡石朗村,穿着红背心的10余名村民正热火朝天地清理路面,捡拾垃圾。

  据了解,水田乡在人居环境整治方面,根据上级要求,针对该乡实际情况,组织志愿服务队开展清扫卫生志愿服务,先是组织村干部、护林员、保洁员进行常态卫生清理。为了带动全员参与,水田乡充分发挥村级党组织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以“党员带头、村民参与”的方式,在这样浓烈的氛围下,广大村民积极参与到整治行动中来。

  “现在水泥路直接通到了家门口,政府还给我们修建了花坛。”“以前家家户户比谁家有钱,比谁家孩子优秀,现在我们比谁家里卫生搞得好。”“村里环境好了,家里环境卫生好了,生活幸福了,住得更舒心了。”在采访中,村民们纷纷表示,近年来,水田乡翻天覆地的变化,每位村民都看在眼里乐在心里,也更积极主动参与美丽乡村建设。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