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黔江区 > 正文

黔江邻鄂镇: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党史故事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爱国主义教育,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继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329日,邻鄂镇组织干部职工、师生、民兵等100余人,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重温党史故事”纪念活动(如图)。

  在红军转战沙子场纪念碑前,大家怀着无比敬仰的心情,肃立默哀,敬献鲜花,深切哀悼牺牲的革命英烈。大家认真学习红军三次转战沙子场以及战士孟子清、胡元珍的红色故事。简短而凝重的缅怀活动,使大家深刻认识到红军战士的丰功伟业和革命情怀,敬佩与怀念之情油然而生。

  “我十分感激革命先烈们,他们用血肉之躯保卫了祖国,换得了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我们应该珍惜当下,抓住美好的时光,报效祖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邻鄂镇中心小学校六年级学生郑敏说。“缅怀革命先烈,让我们再一次经历了革命精神的洗礼,我们将秉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人民服务,办好实事。”邻鄂镇人民政府工作人员王豪说。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