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黔江区 > 正文

黔江:在学党史悟思想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敬献花篮

   

  依次向赵世炎烈士献花

   

  参观赵世炎陈列馆

   

  重温入党誓词

  412日,黔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泽玉参加了区委宣传部党支部4月“支部主题党日”暨“学习党史 缅怀先烈”活动。区委宣传部全体干部职工及党史教育办全体人员参加。

  在第一阶段的集中学习活动中,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相关篇目。在第二阶段的“学习党史 缅怀先烈”活动中,大家前往酉阳赵世炎故居,聆听了中国共产党早期发展历程、赵世炎烈士的生平事迹,瞻仰了赵世炎同志塑像,参观了赵世炎故居和陈列馆,重温了入党誓词,部分党员结合自身实际作了学习交流发言;在濯水古镇红军渡,大家聆听了红三军从洪湖地区到黔江的发展历程、红军渡和贺龙四到水车坪的故事。

  李泽玉指出,我们要学习传承先烈的理想信念和“奋斗到底”的革命精神,把这种精神带到具体工作中,用实践传承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和精神血脉。黔江是革命老区,作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者,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干部职工,要有建好用好红色教育基地的意识,传承好黔江的老区传统和红色基因。要借党史学习教育契机,进一步丰富红色基地的教育性、开放度,促进红色教育更有看头、更有讲头。

  李泽玉强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组织好党史学习教育是我们今年工作的主线。宣传战线的同志要不忘初心、不失本职,做学习的表率,在学党史、悟思想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统筹融合协调推进工作,组织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加大宣传力度,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