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黔江区 > 正文

黔江:集中整治老旧小区环境卫生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志愿者打扫臭水沟

  为了改善老旧弃管小区环境卫生质量,给居民提供舒适生活环境,近日,城南街道沙坝社区组织了大批志愿者,参与到集中整治老旧弃管小区环境活动中去。

  当日上午,记者在交通路废弃的编织袋厂房看到,志愿者们深入厂房周边,对堆积在边沟里的恶臭垃圾进行彻底清理。虽然带着口罩,也挡不住水沟里垃圾散发出的味道,但志愿者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有的铲垃圾,有的搬废弃的木板,短短几个小时就让该弃管区域面貌焕然一新。

  “这里的边沟起码有一年没有清理了,因为属于老旧小区,加上楼上只有几户住户,边沟里堆的垃圾也没有人管,一到夏天,蚊虫、老鼠到处都是,别说打扫了,大家连路过都不愿意从这里走。”住在附近的何大爷告诉记者。

  沙坝社区干部曾昭和告诉记者:“我们明确了整治措施。对居民自己能够整改的问题,由网格员监督,居民委员会成员、党员和有威信的老同志带头自行整改。对居民无力自行整改的,由街道社区帮助解决。近段时间主要对交通路沿线的弃管小区,以及福临门小区的环境集中力量进行整治。”

  “小区是我们每天居住生活的地方,影响着一个人和一家人的生活品质。老旧住宅小区环境整治是惠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大事。我们都打从心底感谢志愿者们的辛苦劳动,我也会从自己做起,爱护周边环境。”家住福临门小区的张先生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