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黔江区 > 正文

黔江:传承红色基因 强化使命担当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激发全体指战员们学习党史的热情,近日,黔江区消防救援支队组织机关全体党员指战员前往水车坪革命教育基地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强化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专题研讨活动。

  当天,全体党员指战员先后瞻仰了红军渡、水车坪红色教育基地、黔江红军革命纪念馆、红军树,仔细聆听讲解员讲解80多年前贺龙、关向应等革命前辈曾率领红三军由此渡江攻打彭水的事迹。通过一幅幅图画、一个个雕塑、一件件实物,一个个党史小故事,将大家带回了那段峥嵘岁月,重温了那段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深切感受到革命先烈的铮铮铁骨和对共产主义抛头颅洒热血的决心。

  随后,一行人来到水车坪红军纪念碑前,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洪亮的誓言,充分表达了指战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传承先烈精神、勇于担当奉献的坚定信念。在经历党性修养的洗礼后,全体党员指战员围绕“传承红色基因、强化使命担当”主题开展学习分享会,全体党员进行交流发言(如图)。

  政委付伦贵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今年政治工作的中心主线工作,每一名党员要紧跟习近平总书记以及党中央的节奏步伐,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以党史精神指导实践、振奋士气,在新时代展现出消防人的新风貌。

  此次活动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让全体党员指战员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和党性认识,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干事创业的智慧和力量,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时刻牢记初心使命,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时刻保持奋斗精神,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