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黔江区 > 正文

黔江正阳街道:无偿献血践行初心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531日,正阳街道组织开展以“学党史 践初心 献热血 我先行”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如图)。

  当天上午九点,正阳街道的干部职工准时来到献血车旁排队等候。血站工作人员一切准备就绪后,准备献血的人员迫不及待走上前去,在血站工作人员们细心指导下,按照统一安排,依次测量血压、填表登记、初筛化验血型、采集血样,积极配合医护人员进行采血工作,整个过程秩序井然。采血车上,符合条件的献血者伸出胳膊,挽起袖子献血。

  “转眼又是一年了,去年街道是5月份组织大家献的血,今年又赶在5月的最后一天献血。”“为了献血,这两天我都注意饮食和休息。”当天,有许多献血者曾多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他们表示,会将无偿献血继续下去,传递爱心,关爱他人,回报社会。一些体检未能达标的献血者纷纷表示遗憾,希望下次能够献血成功。

  在办事处工作人员的带动下,有不少群众自发参与到献血行动中。献血的村民表示,随着这些年听到了不少关于献血知识的宣传,了解到献血不仅对身体有好处,能加快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提升自己身体的造血功能,而且能挽救他人的生命,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值得每一个人积极参与。

  滴血润新生,大爱我先行。无偿献血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一项惠民利民的公益性事业,更是救死扶伤的爱心善举。正阳街道工作人员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践行社会责任,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用爱心传递正能量,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以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 践初心 献热血 我先行”,以此鼓励和带动更多的人参与无偿献血。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