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黔江区 > 正文

黔江水市乡:为干部“充电” 为发展“蓄能”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为强化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提升村干部的履职能力,水市乡近日举办了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培训班,全乡61名新当选的村(社区)“两委”干部参加了培训。

  开班第一课,该乡党委主要负责人从村(社区)的地位和作用、“两委”干部的职责使命、怎样当好村(社区)“两委”干部这个角色等方面,为培训班作了开班动员讲话。他说,村(社区)“两委”干部一定要坚定政治立场,积极担当作为,向毛相林同志这样的时代楷模学习和看齐,不断提升自身能力,主动扛起推动本村发展的重任;同时,对权力要有敬畏之心,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不能优亲厚友,做到廉洁自律。

  据了解,此次培训课程丰富,既有党史教育、廉政建设等党的理论知识教学,同时兼顾到了工作实际,设置了党务公开和村务公开、民政临时救助、社保办理、农房建设、安全信访稳定、退役军人服务等业务课程,理论性和实用性都强。授课生动有趣、通俗易懂,进一步提升了村(社区)“两委”干部想干事的热情,提高了能干事的本领,增强了信心。

  培训过程中,全体参训人员严守纪律、认真听讲、勤做笔记。他们纷纷表示,回到工作岗位后,将以崭新的姿态、饱满的热情、扎实的行动,尽快转换角色,适应岗位要求,明确肩负的职责,全心全意为群众谋福祉、谋发展,力争为群众干更多的实事。

  水市乡相关领导表示,水市乡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不断总结村(社区)干部培训教学经验,为村(社区)党员干部打造更好的学习平台和提供更多的学习教育条件和资源;今后将举办更多更优质的培训班,让党员干部补充“精神食粮”,促进党员干部能力素质不断提升,为持续深入推进乡村振兴积蓄人才。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