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黔江区 > 正文

黔江水市乡开展包粽子比赛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64日,水市乡联合重庆农村商业银行开展包粽子比赛,群众踊跃参与(如图)。

  活动现场,20余名选手信心满满,拿粽叶、做形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用绳子绑好,忙得不亦乐乎,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包粽子比赛的方式感受到了节日氛围,也加深了邻里之间的感情。

  “活动重在参与,包多包少、拿不拿奖没有关系,大家能一起参加比赛就很高兴了。”村民李世清说。

  “这次包粽子比赛,有很多选手是街坊邻居。大家通过比赛交流,既能提高包粽子的技术,又增进了邻里之间的感情,还能感受到传统节日氛围。”村民吴燕君说。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深入挖掘端午节的文化内涵,以活动为载体,吸引群众广泛参与,培养和树立群众继承传统、弘扬传统的思想观念,增强对中华优秀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着力营造祥和、平安、健康、文明的节日氛围。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