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黔江区 > 正文

黔江城东文汇幼儿园举行家长半日开放活动:家长进校园 携手齐育儿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为了让家长更好地了解孩子在园情况,增进幼儿园、教师、家长之间的联系与沟通,近日,城东文汇幼儿园特邀请家长走进幼儿园,直观地了解孩子在园的点点滴滴,与孩子一起度过美好的半日幼儿园时光。

  活动中,家长们近距离观摩孩子们的早操、教育教学、户外锻炼等教育环节,和孩子们一起参与亲子手工制作,共同度过一段温馨有趣的“幼儿园”时光,回到童真有趣的孩提时代,也在快节奏的生活中偷得半日闲暇,感受孩子们的热情与活力,看到了孩子们积极参与活动的热情、欢快的精神面貌,感受到了老师对孩子们无微不至地照顾……精彩的集体教育教学环节中,教师注重以情境化、趣味化、生活化的教学形式吸引幼儿,给予孩子探索、合作、学习的机会,同时把尊重孩子、相信孩子等宝贵经验和教育观念传递给了家长。

  活动结束后,家长们认真填写了反馈表,纷纷为幼儿园的发展建言献策。家长们认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不仅进一步了解、观察到孩子在集体生活中的各方面情况,也感受到了老师工作的辛苦。今后将继续支持幼儿园的各项工作,在教育培养幼儿的事业中,与幼儿园共牵友谊之手。

  “家庭是幼儿园的重要合作伙伴,幼儿园工作的开展离不开家长的信任与支持。”该园园长石胜美表示,“此次活动既丰富了家长对幼儿园工作的感性认识,同时也让孩子们在互动的过程中体会到了无尽的快乐,增进了亲子感情。更重要的是搭建了家园沟通的桥梁,促进了幼儿园保育、教育工作的发展。”

  接下来,该园多措并举,不断加强幼儿园信息化建设与应用,努力探索家庭和幼儿园合力共育的有效途径,积极推动学校教育水平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