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黔江区 > 正文

黔江推进疫苗接种“清零”行动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这批疫苗是刚到的,均为第二剂次接种,今天一早前来打疫苗的市民就排成了两排长队,预计今天下午5点钟前可接种完。”617日上午,在黔江区城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前值班的负责人谷群,望着排队等候接种的市民告诉记者。

  记者看到,排队等候的市民为老中青三类群体,排成长长的两列(如图)。据了解,很多老人6点钟就开始在门前排队等候,有的接种后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大门走出,有的匆匆向接种点赶来,自觉地在后面排队等候。

  “我是早上5点半起床洗漱后就来,来时前面就排了十多个人,没想到还有比我早的。”刚接种完的陈大爷撸着袖子走出城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大门时说。

  陈大爷家住下坝农贸市场附近,他是在5月中旬接种的第一针。陈大爷告诉记者,他今年68岁,是在疫苗接种年龄放宽后接种的;原本他没打算接种疫苗,觉得自己爱好锻炼,经常晨跑,身体健康;但他爱好旅游,出门坐车、景区玩耍要接触很多人,觉得还是接种后出门旅游更为安全。

  自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以来,黔江区严格按照国家规定,首先对18岁至59岁的八类重点人群,进行新冠疫苗紧急接种。随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全面铺开,通过增加接种点、拓展接种人群、医务人员周末和节假日不休等方式,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既保证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又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高效推进。

  据了解,这次接种的智飞疫苗,于616日市上下达黔江区,共23200剂次,用于第二剂次接种。疫苗运送到黔江后,区卫健委迅即进行分配,由区疾控中心及时配送至各接种点后,各街道镇乡及相关区级部门对照分配计划组织安排,做到成建制、地毯式、台账化推进接种,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在618日前清零。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