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黔江区 > 正文

黔江白石镇:赶集日排查筑牢防疫屏障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为进一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尽快构建免疫屏障,近日,黔江区白石镇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如图),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适逢赶集日,身穿红背心的志愿者们来到集镇入口处,排查风险引导人们有序进入集镇。据了解,为了排查更彻底,志愿者们分别在集镇3个入口处,每处分配35名志愿者,“经过一上午的联查,并没有发现来自高风险地区的人员”。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及控制新冠肺炎疫情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和手段。”据现场志愿者表示,在排查过程中,如果发现应接种但未接种疫苗的群众,现场工作人员将会对其进行宣传,呼吁村民尽快接种疫苗,共同形成免疫屏障。

  据了解,白石镇在加强疫情防控方面,形成了常态化机制,各劝导站利用赶集日对车辆、人员进行询问排查,切实保障全镇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