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黔江区 > 正文

黔江:让劳动和技能在竞赛中焕发勃勃生机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保洁人员竞赛现场

   

  人工冲洗道路作业竞赛现场

  为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职工综合技能及综合素质,1021日,由重庆博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举办的第二届劳动和技能竞赛在舟白街道举行。

  比赛参赛选手共有30余名,竞赛项目主要有车辆起步及单边桥技能竞赛、高效保洁作业技能竞赛、规范行车及规范作业技能竞赛、车辆标准化入库技能竞赛、以及保洁人员技能竞赛等项目。

  比赛现场,参赛人员热情高涨,态度认真,以“赛出水平,赛出成绩”互相共勉,比赛过程中动作熟练一丝不苟。第一项进行的是车辆起步及单边桥技能竞赛,裁判一声令下时,每位选手都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在清扫车道理作业竞赛中,参赛人员用上各自的“洒水神器”动作麻利、技巧娴熟,不放过垃圾容器的任何边边角角;人工冲洗道路作业技能竞赛,不仅比的是速度,更要求清扫的质量,以用时最短、清扫质量最好为胜。保洁人员技能竞赛属于团队作业更需要队员之间相互协作、互相配合,靠的是团队合作意识。每项竞赛选手们都严格按照比赛标准流程操作。选手娴熟的技能赢得了评委的阵阵赞许。

  参赛选手纷纷表示,劳动和技能竞赛非常有意义,为广大环卫职工提供了一个展现自己专业技能的平台,也给大家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机会。

  据重庆博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刘洋介绍,此次比赛,旨在充分运用互联网创新劳动和技能竞赛新模式,激发广大职工创新创造创优活力,形成比、学、赶、帮 、超的氛围,培养一批爱岗敬业、精益求精、传承创新的高技能人才队伍。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