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黔江区 > 正文

黔江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办不成事”反映窗口

  近年来,黔江区政务服务中心深入践行“阳光政务,黔江温度”的服务理念,秉承“为群众办好事,让群众好办事”的服务宗旨, 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近日,在区政务服务中心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

  设立目的

  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的目的,就是公开受理和解决企业及群众在大厅办事时遇到的各种“疑难杂症”,以破解“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这一“放管服”改革的痛点和难点问题,进一步为企业和群众疏通办事“梗阻”,破解“办不成事”难题,将企业和群众办不成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办,提高政务服务效能。

  能办哪些事

  “办不成事”是指企业和群众在各级政务服务中心办事时,在线上或线下提交申请材料后,由于各种原因未能实现成功受理、成功审批或办事群众多次到政务服务中心却未能解决问题等情况。简单来说,企业和群众在办事过程中,遇到任何困难或事项都可以到这个窗口来反映,窗口工作人员为办事企业群众提供咨询、引导,做到一次性告知,确保难点、堵点有“出口”,让群众办事不白跑、不扑空、有人帮,对“办不成的事”一帮到底。“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受理登记内容为:办理对象姓名和电话、受理人员和时间、办不成事情况记录、办理对象确认签字、责任窗口(单位)回复、处理情况等。

  如何办理

  反映窗口工作人员将对办事企业和群众的诉求如实记录与登记;再根据反映问题分类,并进行跟办、督办。对缺件的,现场提供协调、咨询和引导,一帮到底,切实帮助企业群众解决办事难题;对于因政策或法律、机制等原因一时“办不了的事”,及时做好登记,并向当事人详细讲明政策,消除群众疑惑;对于需要多部门协调或多窗口并联审批等“很难办的事”,主动服务、积极协调,限时办结,并定期对办理情况进行回访。

  “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虽小,解决的却是企业群众心里的“大事”,这是黔江区“放管服”改革的深化与夯实,是区政务服务中心践行“阳光政务,黔江温度”的服务宗旨,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具体体现,切实把群众“心上事”作为政府“上心事”,让群众少遇到“办不成的事”,不断提高群众办事获得感和满意度,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的深度和品质,让企业群众真正感受到政务服务的温度。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