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黔江区 > 正文

黔江水市镇:深入推进“文明餐桌”行动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近来,黔江区水市镇深入推进“文明餐桌”行动,引导全镇居民提高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意识,践行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生活方式。

  自开展推进“文明餐桌”行动以来,水市镇在政府、学校、商户的LED屏上滚动播放“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光盘行动”等宣传标语。并将《水市镇“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倡议书》录制成音频文件,通过乡村广播,每天滚动播放,实现水市镇村落、大院全覆盖。

  此外,积极开展实践活动,组织线下宣传。其中,创文办在水市中心小学开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爱惜粮食”倡议宣誓活动,为学生和家长上了一堂 “文明餐桌”教育课。

  同时,全镇高度重视“厉行节约 拒绝浪费”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建立长效机制,将此项活动纳入常规宣传,定期组织相关科室进行研判,细化工作措施。

  “经常看到听到‘文明餐桌’的宣传,特别是对孩子的影响大,现在孩子好多时候还会提醒我们文明用餐。”水市镇村民表示,在潜移默化中,大家开始变得越来越注意“文明餐桌”。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