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黔江区 > 正文

黔江白土乡:宣讲劳模精神 提振村民干劲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宣讲现场

  1119日,白土乡政府志愿者走进辖区金塘村农家大院,宣讲重庆市第六届劳动模范黄凤仙的先进事迹。

  宣讲现场,村民围坐在一起,不惧寒冷,听得认真、谈论得热烈。“黄凤仙就是咱们金塘村人,对她的情况,我们都不陌生,今天我们在一起学习她的事迹,对她的创业经历进行总结,发现她的成功之路比我们平时零碎了解的还要艰辛,确实了不起。”村民们表示,通过集中学习,对劳模黄凤仙有了一个“新”的认识。

  据了解,黄凤仙2016年迫于生活的压力,借钱投资创业,搞起了水产养殖。在经历初期失败后,她依旧不气馁,做足技术准备,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倍的时间和精力付出,通过几年的努力,产业发展开始步入了正轨。此外,黄凤仙还养起了生猪,学习了养蜂技术,创建了重庆市黔江区丰格羽家庭农场。2019年,因其过硬的技术,黄凤仙被区农委聘为水产养殖技术指导员。今年,因其“过硬的技术、奉献的精神”获评重庆市第六届劳动模范。

  “榜样就在身边,我们要向黄凤仙看齐,学习她的‘劳模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用更足的干劲和勤劳的双手,过上更好的日子。”听过黄凤仙的劳模事迹,不少村民们现场就立表下决心。

  据了解,白土乡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把身边的劳模宣传到家家户户,在全乡持续掀起学习劳模精神的热潮,进而提振村民的干劲,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