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綦江区 > 正文

綦江区:用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保障未成年人“舌尖上安全”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2月24日,在全区中小学即将开学之际,古南街道市场监管所开展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检查行动。

  “油、米、佐料等所有东西进购和使用时都要注意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当天,古南街道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一行来到古南中学食堂,主要针对库存存储条件是否达到食品安全标准、对原辅材料是否按规定进行重新采购、食品经营场所是否按照规定进行清洁消毒、从业人员是否进行岗前培训以及相关食品安全登记制度落实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事关学校安全和师生的切身利益,我们将严格按照工作安排部署,对辖区21所学校检查到位,全力守护校园食品安全。”古南街道市场监管所所长霍宇江说,对于检查中发现的一般性问题将下发执法意见书,提出整改意见;对违法行为将予以立案查处。

  除了学校食堂,执法人员还进一步加大对校园周边食品店、餐饮服务单位的监管力度,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制度,确保购进的食品来源可追溯、质量可控制。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