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綦江区 > 正文

綦江区:志愿服务进山村 免费为村民听力筛查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在第22个全国爱耳日到来之际,3月2日,区卫生健康委、区健康教育所组织医务志愿者来到文龙街道春灯村,开展全国爱耳日宣传活动,为村民免费进行听力筛查。

  “爷爷,你耳朵里的耳疾有点厚,要处理一下。”“当我们觉得耳鸣时可以适当按压耳背以缓解。”活动现场,区人民医院、文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志愿者为村民开展听力筛查、健康知识宣讲,并到患有耳部疾病的患者家中开展回访。

  在村民周常和(化名)家中,医生对其听力恢复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对其进行针灸、穴位按压等治疗,告知其注意事项。

  “我们不仅仅在爱耳日当天开展义诊活动,平时也会对患有耳部疾病的建档患者定期进行回访,动态掌握患者信息,更好地为他们服务。”医生提醒,平时要预防耳内进水,防止外耳道发炎;不要长时间带耳机听音乐,尽量避免或减少噪声的干扰;不要使用耳勺、火柴棒等坚硬的物品掏耳朵,容易碰伤耳道引起感染。如果突然出现听力下降,医生建议,第一时间到正规的医疗机构就诊。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