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綦江区 > 正文

綦江区:举行“3.5”学雷锋志愿服务暨《重庆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34日上午,綦江区在九龙广场举行“3.5”学雷锋志愿服务暨《重庆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宣传贯彻落实《条例》。一是重点部门参与。聚焦新时代文明实践和《条例》重点内容,组织区委宣传部、团区委、区城市管理局、区交通局、区卫生健康委等16个重点单位参与活动,并在现场开展“志愿队伍授旗”、“践行《条例》倡议”等特色行动。二是服务形式多样。组织青少年、法律、城管、卫生健康等志愿者,在现场设置“垃圾分类”、“为爱蓄能”、 “送科技”、“以物易物 以旧换新”等7个志愿服务专区,供市民自主选择服务。共发放宣传袋1000余个、宣传单5000余份,接待群众3000余人次。三是覆盖人群广泛。制发《关于“学雷锋月”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动员各单位、各街镇在启动仪式当日,广泛组织志愿者在各红绿灯路口、公交站台等开展文明劝导,在背街小巷、社区楼院、河段等清除卫生,共同营造志愿服务和践行《条例》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