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綦江区 > 正文

綦江区赶水镇:提升场镇“颜值” 建设文明宜居好家园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景观花坛、休闲步道、文化广场……近日,笔者在赶水镇三居社区看到,昔日老旧的铁石垭汽车站周围焕然一新,居民们三三两两在文化健身广场或休憩小坐、或漫步观景,甚是惬意。

  “平时茶余饭后和朋友一起来广场散步、唱歌、跳舞,很舒心。”该镇三居社区退休职工陈富群说,以前居民们苦于文体活动找不到好去处,自从政府在社区修建了文化活动广场,大家业余精神文化生活越来越丰富,广场真正修到了大家的“心坎里”。

  无独有偶,在三居社区河边的一处岩壁上,利用鹅卵石和砖石修砌而成的景观花坛,看起来也十分“养眼”,刚种下的三角梅在春雨的滋润下开得正盛,远远望去,形成一处独特的“阶梯式”花园。与社区文化活动广场一样,这里也成为该镇居民休闲娱乐的另一个好去处。

  建广场、修公园仅是赶水镇城镇品质提升的一个缩影。据了解,自2019年以来,该镇结合场镇社区居民生活需求,深化城镇品质提升行动,通过充分发动群众、拆除老旧危房、清除白色垃圾、栽花添绿、打造花园景观、完善基础设施等一系列措施,场镇面貌得到有效改善,居民生活质量大幅度提升,群众满意度、幸福感不断增强。

  “场镇面貌变化大,有花园、有广场,环境变靓了,道路变通畅了,我们的生活质量也提高了。”该镇居民董志其对生活环境发生的变化,看在眼里、甜在心里。

  目前,该镇在场镇道路沿线已规划建成居民活动场所3处、修砌景观花坛20余处、铺设漫步道2公里;栽种桂花、三角梅、芦苇丛、月季等花草植物20000余株,绿化社区休闲步道1200余平方米,让更多休闲资源和绿色资源走进了居民生活。

  “城镇的外在形象体现着广大群众的精气神儿。”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还将进一步探索路子,完善相关举措,充分发挥群众智慧,在城镇品质提升上持续发力,建设更加美丽的宜居环境,助推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