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綦江区 > 正文

綦江区:十二项民心工程 助力城市文明程度“再提升”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日前,记者从区发展改革委获悉,今年,我区将全力实施12项民心工程,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公共服务水平,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

  具体来看,12项民心工程分别为:城区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城区环卫设施改造提升、通惠场老街道路改造、綦江中学地下通道建设、沙溪河天河路生态停车场及道路景观改造、教育薄弱环节能力提升、区人民医院传染病区平战结合升级改造、通惠养老综合服务中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公路危桥改造、街镇公交出行全覆盖、河道水环境综合治理等工程,涵盖了城市建设、交通出行、教育医疗、生态环保、社会保障等多个领域。

  城市品质的提升,关乎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品质。今年,城区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程将在去年实施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力度,计划对15个社区老旧小区约1135栋单体楼进行连片改造,改造重点包括消防设施设备、雨污管网、电梯加装、停车设施设置、道路平整、体育设施等。与此同时,城区环卫设施改造提升工程将计划改造10座固定公厕,新建1座智能公厕,并购置更换相关移动公厕、增添数百个分类果皮箱,通过优化环卫基础设施,给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

  交通出行,是群众日常生活中的重要一环。在交通方面,街镇公交出行全覆盖项目非常值得关注。根据计划,我区今年将实施开行城区至东溪、丁山、扶欢、赶水、打通、安稳、石壕等7个镇的公交客运线路,实现街镇公交线路出行全覆盖。从2017年启动城乡公交一体化工作以来,我区按照“成熟一条、开通一条”的原则,已逐步开通了多条城区至街镇政府所在地和成熟旅游景区的公交客运线路,极大改善了群众出行方式。今年区政府下决心把剩余未开通公交街镇全部纳入计划,将切实为全区人民送上一份厚重又温暖的民生“大礼包”。

  教育、医疗等一直是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今年实施的教育薄弱环节能力提升工程,重点聚焦农村教育基础设施薄弱环节,将为打通大罗学校云阳村小、郭扶小学、赶水中学、东溪书院街小学、隆盛新场小学、古南北渡学校等新建教学楼、学生宿舍、食堂等基础设施,改善办学条件,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在医疗上,区人民医院传染病区平战结合升级改造工程,将新建1260平方米的感染病房及核酸检测实验室,并对相关病房进行改造升级,有效提升我区核酸检测能力和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水平。

  此外,通惠养老综合服务中心项目、农村公路危桥改造工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等都是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事项。相信随着这些民心工程的建成投用,全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将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