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綦江区 > 正文

綦江区:学党史守初心讲作为 推动乡村振兴再发力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近期,区农业农村委以多种形式开展“重温红色历史、回顾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交流活动,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学党史守初心、勇担当讲作为,以学和干的实际行动推动乡村振兴再发力。

  “我们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走进邹进贤故居、王良故居、石壕红军烈士墓等地,聆听党史和革命先烈事迹,接受一场全面的精神洗礼。”区农业农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委还充分利用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干部会、科站业务会等方式,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等方面对学习内容进行深入、细致阐释,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并主动结合自身工作践行使命担当。

  “党史学习教育必须同党的建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结合起来。”该负责人说,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推动国家长治久安和繁荣富强,立足本职岗位干好工作才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现实意义。

  当前,区农业农村委正围绕业务部门特色,以学党史、忆初心为切入点,充分发挥种植、养殖、加工等方面人员的技术、资源优势,通过帮助脱贫户巩固脱贫成果,助力全区农业产业“一村一品”“一镇一业”持续做大做强,以科技助农扎实行动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