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綦江区 > 正文

綦江区:开展涉民生执行案件“迅雷行动” 318件涉民生案件执结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日前,记者从区人民法院涉民生执行案件2021·迅雷行动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区人民法院开展涉民生执行案件2021·迅雷行动以来,共执结涉民生执行案件318件,执行到位金额760余万。

  据了解,为切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202012月,区人民法院启动了涉民生执行案件2021·迅雷行动。行动中,该院充分利用执行工作的强制性,对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采取搜查、查封、扣押、冻结、划拨存款、拍卖、变卖财产、限制人身自由,罚款、公开曝光、限制消费、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等强制措施,并积极抓住被执行人在元旦、春节前回家过年的有利时机,督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努力提高执行到位金额。

  “迅雷行动”期间,区人民法院依法对被执行人采取限制消费措施663人次,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255人次,决定拘留18人,扣押车辆3辆,腾退交付房屋4处,并在春节前开展了两次集中发放工资的活动。

  区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院将充分利用“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成果,继续加大涉民生执行案件的执行力度,不断提高执行效率,努力办好涉民生执行案件。同时积极发现财产线索以及被执行人下落,加快财产处置效率,及时将涉案财产变价折现,充分利用执行工作的强制性,切实提升执行兑现,争取早日实现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获得感以及满意度。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