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綦江区 > 正文

綦江区:26名青年干部来綦重走长征路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近日,市委宣传部机关党委、青工委组织26名青年干部来綦开展“激扬青春理想·喜迎建党百年”活动,实地感受革命先烈不怕牺牲、奋勇向前的无畏精神,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当天,大家身着红军服,在安稳镇共同瞻仰了枫香树红一军团二团指挥部旧址,聆听了老党员讲述邓华将军在羊角的故事,举行了授旗仪式。随后,党员干部职工沿着当年红军长征的路线一路前行,大家边走边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十送红军》等革命歌曲,怀着对红军将士的崇敬之情,切身感悟红军不畏艰险勇向前的革命意志,重温他们无畏的精神,深切感受革命胜利来之不易。

  在永城镇王良故居、古南街道中共綦江支部旧址(邹进贤故居),大家共同聆听了王良同志的英勇事迹、中共綦江支部成立的历史背景以及发生在綦江的红色历史故事。一段段革命历史、一个个红色故事让大家深受启发。在綦江区烈士陵园,党员们佩戴党徽,整齐列队,敬献花圈,寄托哀思,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坚定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传承长征精神,弘扬红色文化,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在青年节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重走长征路活动,重温伟大党史,让我们深受教育。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应该传承和弘扬好长征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初心使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市委宣传部组织干部处二级主任科员 、中共党员刘成龙说。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