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綦江区 > 正文

綦江区:城区卫生死角专项整治,在行动!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为切实加强城区环境卫生整治,区城市管理局以全国文明城区创建为契机,牵头协调城区街道及环卫作业公司等相关单位开展城区卫生死角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清理城区各卫生死角,严查垃圾乱倾乱倒行为。

  据了解,从4月以来,城区街道、相关单位组织人员对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排查,根据排查情况制定专项整治方案,明确任务分工,落实责任。随后,各街道按照属地化管理和整治方案的要求集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组织环卫作业公司和志愿者对城区排查出的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清理。

   

  居住在双龙路背街的李大爷说:“由于我们这里地处背街,不属于公共区域,没有专人清扫,这次行动把我门前堆积成小山的垃圾清走了,真的非常感谢,往后再有人随意在这里丢垃圾我也会及时制止,共同维护我们的居住环境。”

  “卫生死角是困扰社区的老大难问题,希望借助此次行动,带动更多群众积极参与维护社区环境,共建和谐社区。”志愿者王仪说。

  截止目前,已完成卫生死角整治10处,出动环卫车辆7台,环卫工人85人次、志愿者15人,清理卫生死角垃圾15.5吨。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