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綦江区 > 正文

綦江区:他们默默护考,为“考”而忙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68日,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第二天,我区3625名考生在綦江中学和南州中学两个考点沉着应考。

  为了让考生安心考试,交警、城管、医护人员、志愿者……很多人都在默默守护,共同营造安全整洁有序的环境。

   

  食品安全快速检验。记者廖静摄

  无声作业

  高考期间,城区环卫机械清扫作业、洒水、降尘及收运作业一律全程静音作业,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的学习休息环境。

  调整考点周边垃圾收集频次,科学规划垃圾清运路线,避开高考周边道路运输;在考点周边增设保洁人员随时捡拾校园周边白色垃圾、广告传单等废弃物,加大考场周边公厕清洁力度;加强考场周边环境卫生监管,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环卫公司加强环境卫生监管工作,确保考场及周边在考前、考中、考后始终保持干净整洁。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