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綦江区 > 正文

綦江区:“三清”助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一是底数清。实地考察是全国文明城区创建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经过多渠道、多措施反复研讨,最终把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实地考察确定为47类,经两轮摸底排查出2456个点位,其中重点点位777个,并分类建立好信息台账。

  二是标准清。结合《全国文明城区测评体系》、市文明办提供的点位创建标准、兄弟区县的做法和綦江区自身实际,对47类点位创建标准进行了梳理,每类点位一个标准,共梳理出559条创建标准,并制成文件下发。

  三是情况清。对全区2456个点位进行了暗访和自查,将存在问题点对点反馈,要求其对照创建标准逐一整改。接下来对所有点位进行季度暗访制,777个重点点位进行月暗访制,真正做到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颜值。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