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綦江区 > 正文

水稻已金黄 党员志愿者来帮忙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又到了收获的季节,望着田地里金灿灿的稻子真是让人欢喜让人忧。喜的是田里的水稻颗粒饱满,今年的收成应该还不错;忧的是家里年轻人出门打工只剩下一些孤寡老人,这收割水稻的活计,真不知该咋办。不过,您别急,党员干部和志愿者来了……

   

  820日,艳阳高照。在扶欢镇高滩村金色稻田里,10多名党员干部和志愿者挽起衣袖、卷起裤腿,穿梭在稻田里,忙着割水稻、打谷子。“前段时间,田里的水稻就黄了,又遇到连续阴雨天气,就怕水稻发芽,家里就我和老伴,抢收谷子是件难事。”村民罗庆元正在为抢收稻谷的事犯愁。此时,党员杨毓芳找上了罗庆元:“不怕,等天晴,我们来帮你收。”当天上午,在大家的辛勤劳作下,3亩水稻抢收完成。“人多就是好,这么快就收起来了,趁天晴好晒干,太感谢他们了。”罗庆元说道。下一步,扶欢镇将继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小切口,服务大民生,为民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大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三角镇彭香村组织10余名党员和青年志愿者帮助群众抢收水稻,保障粮食及时归仓。由于近期晴雨天气持续时间长,加上大部分农村青壮年外出务工,水稻收割、翻晒等受到影响,全力做好全村800余亩水稻抢收工作成了彭香村当前的重点工作。抢收现场,党员和青年志愿者们挽起衣袖、卷起裤腿,正忙着割水稻、打谷子,他们有的用镰刀割,有的负责传递割好的水稻……一派丰收的繁忙景象。“最近经常下雨,一想到昨天这么大的太阳,大家都帮我把谷子收进屋,真是太感谢他们了。”村民李瑶激动地说。彭香村党员和青年志愿者深入田间地头,积极帮助困难群众抢收水稻,保障全村水稻颗粒归仓。

  (通讯员 吴莉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