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綦江区 > 正文

清洁家园 擦亮文明底色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为营造健康安全、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今年9月起,綦江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指挥部决定在全区开展全民清洁行动,把每月第一周星期五定为“全民清洁日”。

  123日,又一个“全民清洁日”。为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扮靓家园,该区各街镇各部门纷纷组织志愿者,开展清洁行动。一个个志愿者化身“美容师”,或捡拾白色垃圾,或清理墙面小广告,或清除公路杂物……大家为共创全国文明城区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文/廖静 通讯员/朱亚

   

  綦江区城市管理局组织环卫工人对城区路面、隔离栏等进行精细化作业,营造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摄影:宗雪)

    

  文龙街道组织机关干部、社区干部、共建单位、居民群众2000余人参与“全民清洁日”活动,将城市文明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摄影:李芳)

   

  横山镇组织100余名志愿者开展主题为“全民动手、清洁家园”的“全民清洁日”活动,主要清理场镇卫生死角、道路两旁及周边小区、运动公园的白色垃圾。(摄影:张颜镜)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