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綦江区 > 正文

藏粮于地 藏粮于技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真正落实到位。

  近年来,綦江区持续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切实提高农业生产质效。高标准农田建设让地平整、路相连、渠通畅,为机械化耕种带来了便利,让地块互联互通能排能灌、高产稳产,在收益(成)方面能够增产10%,在效益方面能够增加15%。今年我区计划新增补贴农机具3500台(套),农机总量达10万台(套),可实现机播面积15万亩,机耕面积130万亩,农机总动力可达41万千瓦以上。

  高标准农田插秧

  截至目前,全区已建成高标准农田30万亩,今年将在东溪、石角等12个街镇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20万亩,计划到2025年,全区将建成高标准农田65万亩!

  东溪镇永乐村高标准农田整治现场

  古南街道花坝村高标准农田整治现场

  横山镇堰坝村高标准农田整治现场

  扶欢镇高标准农田整治现场

责任编辑:站点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