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綦江区 > 正文

“河小青”的涓涓绿水情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近日,綦江区团区委组织20余名“河小青”青年志愿者到綦河岸边开展清扫活动,以实际行动守护绿水青山。

  那是一条还未硬化的河岸小路,大家或用钳子夹起草丛中的塑料袋,或用扫帚清扫阶梯上的枯叶,遇到比较大的废品,直接用手搬运,大伙儿的认真并不是因为现场有人监工,而是心中的责任。

  团区委“河小青”青年志愿者夏孟豪表示“我为保护家乡的河流而感到自豪。”从第一天穿上那身绿色马甲开始,夏孟豪便带着使命去开展一个又一个志愿服务活动。

  作为一名“河小青”青年志愿者,平时不仅要参与綦河、通惠河、沙溪河河岸清扫,每月还要定期前往五布河,同民兵巡查员一起,巡河、清理河岸。每次雨后,河岸垃圾就会特别多,尽管如此,大家也顾不上道路的湿滑以及垃圾的脏乱,一心一意重复着手中的动作,将岸边各种垃圾清理干净。每次巡河归来,脚上总是沾满了青苔和泥巴。

  在做好河流守护者的同时,“河小青”还积极争做生态保护的宣传者。他为村民送去环保书籍、宣传册,积极引导村民参与环境保护、改善河流水质、提高生活质量。近一年来,团区委已组织志愿者2000余人次,开展巡河护河100余场次,累计清扫河岸10余公里,清除各类垃圾20余吨。

  记者 成蓉 石汉谋 通迅员 朱亚

责任编辑:站点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