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綦江区 > 正文

与时间赛跑的“话务员”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凌晨四点,綦江区古南街道防控办工作人员刘祖杰看见电脑上出现了其他街镇转过来的疫情数据信息,便立即拿起电话核实情况,并通知社区、村进行管控,数据排查完毕后,已是清晨6点半,天已蒙蒙亮。

  “你好,请问你是不是xx?最近是否从高新区回到綦江?”

  “请问你是否持有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我们将通知社区人员指导你进行疫情防控,在社区人员到达之前,请你作好自我防护,不要外出与人接触。”

  ......

  类似的排查电话,刘祖杰每天要拨打近百个。“本轮疫情发生后,为了最大限度减少斩断疫情传播风险,当我们接到区政法委、区大数据局下发的数据信息后,就立即进行人员情况核实,使管控措施尽快到位。”刘祖杰说。

  为了让数据跑在病毒前,刘祖杰带领小组7人,一个电话一个电话地开展排查,即使在深夜收到数据,也绝不含糊,最多的一天拨打了500多个电话。“小组人员24小时轮守平台,不管数据什么时候下发,我们都能迅速进行情况核查。”刘祖杰说。

  强大的责任心促使刘祖杰坚守在疫情数据信息排查第一线,不分白天黑夜地战“疫”,自3月12日疫情发生以来,刘祖杰连续四天吃住都在办公室,只为守住辖区“防疫门”,没有回家与亲人相聚。

  排查期间常常忘记吃饭,肚子饿了就吃一碗方便面充饥,实在困得不行就在办公室沙发上打个盹。

  如此几天下来,刘祖杰身体吃不消了,肠胃炎发作,上吐下泻。医生建议输液治疗,但疫情不等人,手上的工作不能耽搁,他开了些药便回到了岗位上,带病坚持工作。

  夜幕降临,在排查工作的间隙,他才拨通了老婆的电话,“佳佳,你跟儿子今天过得怎么样,我忙完就回家,等我。”电话那头轻轻回复,“好!我煮好饭,和儿子一起等你回家。”

  记者 吴文艺 通迅员 朱亚)

责任编辑:站点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