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荣昌区 > 正文

荣昌区开展“把爱带回家”2021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为使广大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温暖、幸福、充满爱的寒假,常态化开展儿童关爱服务活动,113日,荣昌区妇联联合区法院走进盘龙镇昌龙完小、安富初中、永荣中学等六所学校开展“把爱带回家”2021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为学生们送去法治安全和社会关爱。

   

  在活动中,市级心理咨询专家,对困境儿童进行了一对一的辅导交流和沟通,为她们送去社会关爱。

   

  同时,荣昌区巾帼志愿者和区法院的法官们,在学校为她们发放了相关的法律知识读本并为孩子们讲授《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告诉他们如何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

   

  我们今天是来看考场的,明天就考试,在考试之前还遇到了区妇联和区法院的哥哥姐姐们,为我们普法讲法,感觉又学到了不少!永荣中学的学生说道。

   

  下一步,荣昌区妇联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通过线上宣讲线下走进学校、村社的方式,开展把爱带回家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为贫困留守儿童送去家风故事、家教服务、法治安全和社会关爱。

   

责任编辑:cq_zhengh